满目山河

倚门回首,却把青梅嗅

【明涛】此去经年 ooc慎入 秦明视角

啊…发现明涛意外好磕,开始爬墙。
严重ooc 文笔烂到极致 大概几章就完 _(:з」∠)_
就当一个不太好的故事来看吧,大概算au?脑补成分好多。
谢谢看文。

第一次见林涛是我七岁那年。
我就读于长安街小学,一年二班,和林涛同班。
入学那天他穿着灰白格子衬衫,背着书包一蹦一跳的,进了班门。
排座位的时候我们成了同桌,他问我吃不吃糖,我点了点头,他便从书包里摸出一颗水果糖,放在了我手掌上。
我剥开糖纸,飞快地把糖塞进嘴里,这一幕却未能逃过老师的眼睛,最后因为上课吃东西而被叫去走廊罚站。
一齐去的还有林涛。原因是我起身时带倒了他的书包,于是一书包水果糖就都掉在了地上。

九岁那年我爸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,永久牌的。
我花了两天时间学会了骑自行车,第三天傍晚我骑着它去找林涛。
“让我试试吧!”他把自行车摸了个遍,眼中充满羡慕的神情“求我老爸好久了,他就是不肯答应。”
“你会骑吗?要不我先带你一段?”
“也成。”说着他跳上了我的后座。
不能骑自行车上路,我们只在院子里骑了几圈过了把瘾。
轮到林涛骑的时候,他摇摇晃晃地载着我冲向了那棵树。
他的手臂和我的膝盖都蹭破了皮,火辣辣的疼。
这辆自行车是在我家出事后,就被我锁上搁进阁楼,再没骑过。
林涛死缠烂打求着他爸买了一辆,骑会了之后每天用来载着我上下学。
我父母去世后就住进了他家,他爸和我爸是故交。

我家里出事,是在十一岁。那天下午放学,暴雨骤至,我没带伞,林涛送我回家。
我们走得很慢,林涛一路上用雨鞋踩着水玩,我被他溅了一身水,也开始踩水溅到他身上。我没有穿雨鞋,因此鞋里浸满了水。
“没关系,我到家换一双就好了,我爸不会怪我的。”
没想到刚走进小区,就看见我爸从顶楼坠下。
我愣在原地,林涛用手捂住我的眼睛。
可是已经迟了。
我看见那些血和雨水混在一气,汇成了一条河,
淌到了我的脚边。
我低下头去,看见我那双白色的运动鞋,染上了我父亲的血。
我的双腿在发抖,在雨夜中踉跄地跪了下来。
“爸!”
我大喊。
“秦明!”
林涛带着哭腔喊我。
“爸!”
我放声大哭。
泪眼模糊里我看见林涛丢开了伞,向我奔来。
他跑过来抱住了我,
他哭得比我更凶,像是末日将至。
我一直喊着我爸,他紧紧抱着我,几次我想要挣开他的怀抱,去看一眼我爸的尸体,都被他牢牢拽住。我终于下决心咬住他的手臂,他吃痛地松开,
我朝着我爸的尸体跑去,
他追上来的时候被雨水滑倒,摔了一跤。
摔倒的时候还在喊着:
“秦明!不要过去!”
那天晚上雨下得很大,豆大的雨点砸着我的脸,我穿着我爸给我买的那件白衬衫,上面满是雨水和泥。


评论(3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